工作动态

中科院网信办调研长春光机所

日期:2023-03-13

|  来源:【字号:

  3月9日,中科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调研该所信息化工作及“数字长光”建设。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涛等参加交流座谈。

  周德进一行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园区,现场了解了该所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数字长光”等相关网信业务系统汇报,并与该所信息化骨干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德进对长春光机所近几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院、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交流,借鉴学习长春光机所“数字长光”建设模式,助力我院信息化系统建设。周德进希望长春光机所继续发扬信息化建设优势,以高效管理为导向,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数字长光”建设规划,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的一体化推进格局,为全院信息化系统建设提供成功案例。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所内管理及科研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管理与科研融合、理念与专业融合,实现长光所由信息化到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完善“数字长光”建设,实现管理高效率、科研高产出、生产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中科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副主任吉志霞等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