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网信办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调研

日期:2023-03-13

|  来源:【字号:

  3月6日,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全一行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下简称“天津超算中心”)调研。中共天津市市委委员、天津超算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接待到访人员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秀全一行实地参观了天津超算中心机房,系统了解该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优势、“算天、算地、算人”的业务布局以及“先进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技术产品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秀全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对天津超算中心的运行体制、经费支持机制、业务拓展和运维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收获颇丰。中科院超算中心将充分借鉴天津超算中心的成功运营发展模式,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建设目标,基于前期基础打造中科院体系的算力网络,提升团队内生动力,推动中科院超算中心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未来在超算中心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科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以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高性能计算部主任金钟等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