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丁赤飚调研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

日期:2023-12-03

|  来源:【字号: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丁赤飚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

丁赤飚观看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项目沙盘和数据安全可视化系统,考察了研究所北京机房和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听取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汇报,并与中心有关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等座谈交流。

丁赤飚对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制定建设方案,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也是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的探路者和先遣队。他强调,要把握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定位和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抢占生物信息领域科技制高点;要瞄准“增量、提质、扩能”的建设目标,组建精干的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队伍,研发一站式生物大数据服务管理平台,共同建设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和国家生物数据中心体系。

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