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丁赤飚调研中国科学院在怀柔建设运行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日期:2023-11-24

|  来源:【字号: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丁赤飚调研中国科学院在怀柔建设运行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丁赤飚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并同科研人员交流互动,了解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和相关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丁赤飚对各设施的建设运行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中国科学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找准国家重大需求中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策划转变,加强科学研究的谋划和组织,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