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参加京区单位2023年度院管理信息化系统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3-05-19

|  来源:【字号: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参加京区单位2023年度院管理信息化系统培训交流会,并开展了“所领导数据看板”服务需求调研。京区所领导代表、模块关键用户、系统管理员、科研助理等参加本次培训交流活动。

  周德进在致辞中指出,管理信息化培训交流活动是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落实院党组对全院网信工作要求、特别是落实对院网信支撑机构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强调,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工作要以“数字中国”战略为指引,以“决策依据科学化、资源配置最优化、管理工作协同化、工作流程规范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为目标,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主动服务,加强用户交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不断优化完善新一代院级管理信息化系统;要进一步促进系统和数据的融通,发掘数据价值,强化数据决策支持服务,助力我院管理效能的提升。

  在“所领导数据看板”需求调研环节,京区20余家单位的分管所领导及ARP协调人参与了讨论。各单位代表就看板服务系统的用户对象、专题内容及相关功能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周德进强调,看板系统的建设要强化基于管理信息化数据的分析和利用,加强预警、守住底线,服务科学决策,促进我院管理效能提升。

  中国科学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科学传播局网信处副处长郑晓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海燕等参加会议和调研。

周德进出席京区单位2023年度管理信息化系统培训交流会并致辞 

培训交流会现场

“所领导数据看板”需求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