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普论坛”特邀专家进军营

日期:2015-10-09

|  来源:【字号:

  5月28日和8月24日,中科院老科协“科普论坛”举办了两场“专家进军营”活动。赵登平少将和罗援少将应“科普论坛”邀请开展了科普报告,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政委和局长、丰台区老科协副会长和理事以及解放军总后勤部130多位部队官兵聆听了报告。

  5月28日,赵登平少将为官兵们讲解了“国家海上安全形势”。他逐一剖析了中朝韩黄海划界争端,阐释了美国与南海问题,重点围绕“如何应对海上威胁”讲解了国际方略谋划和国内发展战略。报告共持续140分钟,官兵们听得全神贯注,现场鸦雀无声。报告结束后,现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官兵们激动不已,深感振奋。

  8月24日,罗援少将冒着酷暑为官兵们讲述了“我国周边环境安全与软实力建设”。他围绕人们最关心的南海问题和钓鱼岛危机,详细地阐释了这些问题的历史、现状及对策,并对我国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剖析。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座无虚席的会场没有一个人走动。主持会议的总后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政治部李冰主任在结束语中指出:罗援将军的精彩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没有爱国字样的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壮我士气,发人深省!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