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8-16

|  来源:【字号: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我院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安排,8月15日,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周德进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所作出的深刻阐释和提出的明确要求,并谈了个人通过局领导班子读书班、日常自学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的体会。

他表示,机关工作难以纯粹通过量化考核,因此更需要工作人员发自内心地对自己严格要求,有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驱力;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于着力查找问题、激励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秉持“认真、较真”的工作态度,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责任落实在“干成事”上。

周德进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收获和心得,并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周德进结合院党组和院领导对我院网信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从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强综合治理提升效能、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网信铁军”等七个方面,谈了推动我院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考。

会议对局党支部按要求配合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做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