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网信办调研广州分院系统单位

日期:2023-04-24

|  来源:【字号:

  4月19日至4月21日,中科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出席院管理信息化系统广州分院培训交流活动,并到华南植物园、广州健康院、深圳先进院等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广州分院2023年新一代院管理信息化系统技术交流会上,周德进强调,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工作要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指导,以“决策依据科学化、资源配置最优化、管理工作协同化、工作流程规范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为目标,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主动服务,加大用户交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不断优化完善新一代院管理信息化系统,强化管理大数据决策支持服务,助力我院科研和管理效能提升。

  在华南植物园、广州健康院、深圳先进院调研中,周德进一行听取了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及新闻宣传、风险主动排查等工作情况和需求,实地调研了实验室科学数据采集、应用等工作情况,与科研和管理骨干、信息化支撑团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德进对各单位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科学数据管理,在科研活动过程中努力实现科学数据的自动采集获取,要加强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强化科学数据汇聚与分析利用,要主动做好舆情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工作。他强调,广州分院地处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中科院在南方的人才集聚高地,要努力探索并打造广州地区的科研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成功案例,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海燕、科学传播局网信处副处长郑晓欢以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有关技术团队参加调研及座谈。

周德进出席2023年度新一代管理信息化系统技术交流会(广州分院)并讲话

周德进在华南植物园调研植物标本库数据采集

周德进在广州健康院调研科学仪器数据采集

周德进在深圳先进院调研院管理信息化系统上线使用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