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传播局调研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科学数据工作

日期:2023-02-18

|  来源:【字号:

  2月16日,中科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调研科学数据工作。

  周德进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凝聚态物质科学数据中心、角分辨光电子谱实验站、单晶生长实验室、单晶薄膜实验站和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等,现场了解了科学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重点考察了凝聚态物质科学实验数据自动化收集软件——电子实验记录本的开发和应用情况,并与科研、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周德进对物理所科学数据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电子实验记录本实现了实验仪器数据的自动化收集和管理,是科学数据工作的重要一环,对科研人员实验行为规范、科研诚信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后续要进一步完善电子实验记录本功能,实现科学数据采集、管理、共享一体化,将经验逐步推广,同时要总结、凝练和大力宣传物理所科研人员在科学数据等基础性工作中体现的科学家精神,推动我院科学数据工作迈上新台阶。

  物理所副所长程金光、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国科科仪(北京)高端科学仪器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进步等一起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