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周琪听取科学传播局“十四五”专门规划工作汇报

日期:2021-09-09

|  来源:【字号:

  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听取了科学传播局关于院科学传播工作“十四五”专门规划进展的汇报,并与局全体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琪指出,院科学传播工作“十四五”专门规划(汇报稿)坚持了问题导向,对科学传播有关问题作了深入思考,并作出了比较明确的布局规划,符合院党组统一要求和努力方向;周琪要求科学传播局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研讨、细化举措、强化落实。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科学传播局定位和工作属性,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准确研判“十四五”科学传播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业态;二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科学传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梳理已有品牌、平台,以及与院机关各厅局业务职能交叉、与支撑单位管理关系等方面工作,研究提出加强科学传播阵地建设、支撑力量建设的相关建议;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理论水平,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四是要充实“十四五”重点任务落实举措、科学传播工作评价指标等方面的内容。会上,周琪还对科学传播局近期重点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状态。

  会后,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就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我院科学传播工作“十四五”专门规划立即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