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2015年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日期:2015-10-16

|  来源:科学传播局【字号: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合肥举行。本期培训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出席。来自中科院上海、长春、沈阳、南京、合肥等地相关单位的4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1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陈晓剑代表中国科大对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从多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赵彦解读了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在舆情应对方面,各单位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刻理解网络传播的独特属性,只有具备一定的传播水平、懂得一定的传播技巧才能真正做好;在网络宣传方面,目前各种新媒体发展迅速,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全球传播的思维,充分发挥传播正能量,规避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在政务信息方面,政务信息刊物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官方信息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其在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信息公开方面,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予以大力推进。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充分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交流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中科院网站编辑部相关人员就四项工作的体会和要求作培训报告;中科院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文献情报中心、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报告。培训班学员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效,认为其有效增进了工作交流、提升了工作能力,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附件: